科学技术部首页 | 综合应用平台 | 成果落地平台 | 企业邮箱

新闻资讯

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评价专家评价会召开

日期:2019年01月18日      来源: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

2019年1月17日,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“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评价专家评价会”,邀请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19位专家,对科学基金面上、青年、地区科学基金项目以及联合基金项目2018年度实施绩效进行评价。

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托,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从2014年开始连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绩效评价工作。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根据绩效评价的目的和要求,遵循规范的评价程序,不断完善符合自然科学基金绩效特点的评价方法。2018年,在基金委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的支持下,国家科技评估中心联合多家单位,开展了案卷研究、数据分析、依托单位调研、项目抽样评价和满意度调查等多项评估活动。此次专家评价会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,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决策、经费管理、过程管理、产出与效果等进行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,为形成评估报告提供了重要依据。

image.png

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评价专家评价会现场